close
公車上的人生公車上的人生 雖然我有駕照,可是我並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我 一直是以公車為交通工具。在那麼長的搭車歲月 中,我看遍了公車上的人,有西裝筆挺的、 有SPP的…在這些形形色長灘島色的男男女女中, 我看到了真正的人生臉譜。 印象最深的是在一個母親節的晚上,我的目的地 是終點的前一站,在公車上只剩下四個乘客,其 中一個是坐在 司機 先生後方的小男孩,我一直 納室內裝潢悶是誰家的小孩? 公車行過一家麥當勞時, 司機 先生突然停下, 向我們三人道歉說要去買一下東西他回過頭頻頻 叮囑小男孩:「爸爸去買東西回來,你不要亂 跑,留在車上喔!」 原來是 司機東森房屋 先生的小孩,那瘦瘦小小的小男孩 好乖,一直安靜地望向車窗外,他的母親呢?在 這個母親節的夜晚,為什麼辛勞的父親要帶著他 的小孩在台北的夜空下奔忙呢? 車上一位 時髦的 小姐,她投租辦公室幣先下車了,只不 過是二分鐘的路程,她決定用走的,另一位中年 的太太,她臭著一張臉不悅的問著:「小弟你爸 爸去那裡?多久才回來?到底還要多久?」 小男孩怯怯的搖搖頭,那個女人居然辦公室出租當著那小男 孩的面前數落他父親的不是。我突然好難過,在 車箱中昏暗的燈光下,我看見一個無措的小孩, 頻頻的搖著他小小的腦袋…不一會兒, 司機 先 生回來,手上提著一袋麥當勞的袋子,房屋出租一面上車 一面拼命道歉著,小男孩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 那一幕令我心中感動不巳。 短短的十分鐘內,我看到一位慈愛的父親,一個 乖巧的兒子,一個只想到自己冷漠的女人。為什 麼不能體諒代償一個父兼母職慈愛父親的無奈?人生 不是要互相體諒幫助嗎? 就算那父親沒有多高的學歷,沒有多好的社會地 位,沒有多高尚的工作,但無損於他對子女的 愛,更無損於我對他的敬佩。 下車時網路行銷,我真心的 向司機 先生說:「您好辛苦 啊!」他愣了一下子才回過神來,靦腆的頻說 :「沒法子,謝謝你!」 回想起這個故事,我依然感動不巳。我更相信人 們不該再冷漠了,該打開自己的心小額信貸去體會生命中 的每一個感動,因為那是最真實的人生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巢氏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jc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