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是問題, 溝通若詞不達意. . . "結"越打越緊這篇是經過格友小米同意轉貼的~ 一個眼神一句話親愛的對方就能輕輕楚楚明白自己的心思 . . . 聽起來很不實際不過只要眼神給得清楚, 時機下得準, 而話只說癥結一個眼神, 一句話, 親愛的對方就能輕輕楚楚明白自己的心思也絕非天方夜談當然啦, 前提要是對方不聾, 不瞎, 不裝聾, 不裝瞎我和老美老公婚後吵了很多年剛開始我怪我自己語言能力差, 所以他不懂我之後我怪他不夠用心愛我, 甚麼都要清楚講, 為甚麼就不能讀我心最氣人的是清楚講了很久他還是搞不懂我在氣甚麼!現在我們依舊吵不過爭執的次數越燒烤來越少爭執的時間比起以前也縮短了好多好多不是我家男人變聰明了也不是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變溫柔了而是越活越實際的我們遇到問題當下只說癥結, 事後再提感受曾看過一篇報導說異國戀情或婚姻的失敗歸咎於台灣戀人要太多? 需要花更多時間維護兩人關係?愛情不分國籍, 也不分尊卑, 更不會因年齡而有多寡之分不過亞洲人在表達上普遍來說比較西方人來得涵蓄而涵蓄的表達在某些時候會因詞不達意而讓愛人會錯意是台灣戀人要得太多? 還是台灣戀人讓異國戀人誤以為他們"有權"對我們可以少給一點?公婆結婚多年到現在婆婆還是會對公公的不體貼抱怨例如兩人烤肉出遊公公可以要靠紅籮蔔, 果仁充飢, 當早, 午餐完全沒考慮婆婆需要要坐下來享用的正餐婆婆是日本人, 涵蓄的她只問了"你難道不餓嗎?"來表達自己餓了, 需要真正的食物填肚公公是神經大條的西方人, 不加思索的回答"我不是一直在吃嗎? 怎麼會餓?"事實也是如此就這樣我婆婆也氣飽了.就像是我曾經在桌底下踢我老公的腳, 要他住口, 少說一點第一次踢他, 他問我"幹嘛?"在眾人面前我不好意思表得太明, 尷尬的笑一笑"沒有!"第二次我又踢他, 他居然對我說"對不起!", 以為是他腳伸得太長, 讓我老是誤觸他第三次我又想踢他, 不過踢不到了 . . .因為酒肉朋友我家老公被我踢到乾脆側坐, 把雙腳放在桌底外好久沒跟另一半聊聊自己的委屈了嗎?好久沒跟另一半聊聊"你現在給的才是我想要的!"好久, 好久, 我們的關係已觸及冰點 . . . 這篇很能描訴我想說的事~無論是不過亞洲人在表達上普遍來說比較西方人來得涵蓄而涵蓄的表達在某些時候會因詞不達意而讓愛人會錯意是台灣戀人要得太多? 還是台灣戀人讓異國戀人誤以為他們"有權"對我們可以少給一點?在17年的婚姻裡,我深深感受到"配偶之間的溝通"是婚姻裡最為重要的公課.妳若不為自己的想法和需要做說明,配偶永遠難以了解,我們的想法.公婆結婚多年到現在婆褐藻醣膠婆還是會對公公的不體貼抱怨例如兩人出遊公公可以要靠紅籮蔔, 果仁充飢, 當早, 午餐完全沒考慮婆婆需要要坐下來享用的正餐婆婆是日本人, 涵蓄的她只問了"你難道不餓嗎?"來表達自己餓了, 需要真正的食物填肚公公是神經大條的西方人, 不加思索的回答"我不是一直在吃嗎? 怎麼會餓?"事實也是如此就這樣我婆婆也氣飽了.並非一結婚,公主和王子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靠兩個人一起努力了!謝謝小米的文章,真的說到我心坎裡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膠原蛋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jc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